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意大利华人餐饮企业涉剥削移民员工 3名华商被捕

2019年02月21日 09:1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
意大利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

  欧联网2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警方2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博尔扎诺警方拘捕了涉嫌剥削移民员工的3名华商,涉案华商在博尔扎诺市经营一家餐饮连锁企业。

  据报道,被警方拘捕的3名华商,其中包括2名年龄分别为30和39岁的华人男子,一名29岁的华人女子。3名华商所经营的企业曾雇佣14名巴基斯坦移民员工人,被雇佣者主要从事洗碗工、跑堂、二厨和三厨等工作。14名巴基斯坦移民员工人向警方举报,华人企业强迫他们超时劳动,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和剥削。

  警方经初步调查,14名巴基斯坦移民员工在华人餐饮企业工作期间,每天华人餐饮企业强迫他们工作12个小时,企业没有公众假期,病假按旷工减免工资。对移民员工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了极大伤害。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3名华商所雇佣的14名移民员工,其雇佣合约有短期、长期和兼职工,每周工作事件40小时,企业负责食宿。劳工合约工资较实际薪资低出了很多,企业还要求员工在空白信纸上签名,其签名用于企业辞退员工时,申明员工为自动辞工。

  在实际工作中,被雇佣的14名移民每天实际工作时间为11到12小时,没有加班费和休假。病假一律扣减工资,甚至有的员工工伤前往医院看病也要扣工资。一些意外被割破手的员工,哪怕是手指臃肿也要继续上班,否则将会扣工资。

  调查还发现,企业负责员工食宿,实际上已经从员工的工资中扣除费用。企业不仅每月收取每位员工150欧元伙食费,而且规定员工只允许每天吃一些鸡肉、菜和米饭,发现员工吃其它食品将罚款50欧元。与此同时,涉案华商企业居住环境恶劣,居住者每月要扣除200欧元房费。

  警方表示,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检方将以涉嫌剥削、欺诈员工等多重刑罪,对3名涉案华商提起公诉。同时华人餐饮企业今后的经营行为,将受到司法和劳工部门的严格监管,企业不得开除14名提出诉讼的移民,并确保移民员工的合法权益。(胡彪)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