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调查:中国人睡眠时间亚洲最长 全球位居第二

2019年03月18日 04: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3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国际睡眠日前夕,KJT集团(KJT Group)与飞利浦(Philips)集团联合发布一项睡眠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人的睡眠时间平均每天为7.1个小时,周末则为8.5个小时,在全球12国睡眠时间排名中位居前列。

  据报道,每年3月的第3个周五是世界睡眠日,2019年世界睡眠日为3月15日。国际综合咨询公司KJT集团和飞利浦集团在国际睡眠日前夕,针对对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日本、荷兰、韩国和美国,12个国家公民的睡眠时间和质量进行了比较。11000人参加了本次问询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非休息日,巴西人的睡眠时间最长,平均睡眠时间为7.2小时,中国位居第二,平均为7.1小时,荷兰排名第三,平均为6.9小时。睡眠时间最少的是日本和新加坡人,平均为6.3小时。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韩国和德国人的平均睡眠时间为6.7小时。

  此外,中国人周末睡眠时间平均为8.5小时,领先亚洲国家睡眠排行榜。荷兰人和巴西人周末平均睡7.9个小时,韩国则是7.8小时。加拿大人和新加坡人的周末睡眠时间,分别为6.6小时和6.7小时。(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