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日本福祉大学逾700留学生“失踪” 成非法滞留者

2019年03月18日 06: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日本东京福祉大学近日被爆出自去年4月起,约有700名留学生下落不明,已被校方开除学藉。
    日本东京福祉大学近日被爆出自去年4月起,约有700名留学生下落不明,已被校方开除学藉。

  欧联网3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本近日被爆出自去年4月开始,大约有700名留学生下落不明。这些去向不明的留学生是越南、尼泊尔及中国留学生,均已被校方开除学藉。其中有的留学生签证过期仍留在日本,处于非法滞留状态。

  据报道,日本学生支持机构表示,东京福祉大学的留学生在册人数字居日本第二位。校方表示,下落不明的是去年4月作为本科预科班的研究生入学的约2600人中的700多人,其中2016年有264人,2017年有493人。

  这些下落不明的学生是在东京都北区的王子校区上学的学生,很多人仅上了几次课就再没来过学校,且不缴纳学费,包括越南、尼泊尔及中国籍学生,目前这些学生已被大学开除学籍。

  据悉,东京福祉大学2000年作为专攻社会福祉的大学在群马县伊势崎市创建,有社会福祉系、心理系等4个系,在名古屋市和东京都丰岛区等处设有校区。

  该校截至去年5月,在校生总计约8000人。其中,留学生约5000人,学习福祉和日语等。该校向留学生的宣传资料封面上则写着“助力您成为有钱人的梦想”。

  目前,日本文部科学省和法务省表示,将调查福祉大学逾700留学生“失踪” 的实际情况。(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