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两中国公民在刚果(金)遭武装抢劫遇害 中使馆促调查

2019年03月20日 17:3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3月17日,刚果(金)伊图里省某矿区遭到武装抢劫,期间两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已要求刚方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刚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并将继续敦促刚方加快调查,缉拿凶手。驻刚果(金)使馆再次提醒在(赴)刚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

  刚果(金)虽已实现历史上首次和平的政权交接,但仍存在多种不安全因素。新政府尚未成立,近日,参议院选举结果在多个城市引发抗议和骚乱,齐塞克迪总统决定对参议员选举展开司法调查并推迟省长选举。此外,东北部地区的第十轮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等省非法武装袭击和劫掠事件时有发生。东南部的上加丹加、卢阿拉巴省近期连续发生入室抢劫和行凶事件。当地时间17日,中部的开赛省发生火车脱轨事故,造成重大伤亡。

  驻刚果(金)使馆再次提醒在(赴)刚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出行谨慎选择交通工具和行车路线,避开示威活动和人群密集区域,避免前往有非法武装活动或疫情发生的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就医并与使馆联系。

  驻刚果(金)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43-851474669(因通信线路原因,建议中国公民在使用国内号码拨打该电话时选择电信、移动的号码拨打,或直接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