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载有华人巴士翻车:轻伤者出院 重伤员仍在救治

2019年03月20日 17: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5时22分左右,一辆从佛罗里达州开往纽约的华人长巴,在弗吉尼亚州I-95号州际公路皮特斯堡(Petersburg)一个出口匝道翻车,造成两人死亡,52人受伤,在该宗车祸中受伤较轻者已经出院,留下数名重伤者仍在当地医院救治中。

  出事的华人大巴19日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出发驶往曼哈顿华埠,在位于弗吉尼亚州乔治王子县(Prince George)境内的95号高速路45号出口驶出时,冲出匝道左侧翻车,造成一名成年男性当场死亡,另一名成年女性在送医几小时后身亡。

  据悉,事发时该华人长巴包括司机在内载有57人,祸发后车上的所有乘客均受到不同的创伤而被紧急送医,其中大部分乘客为华人,还有十几人为外族裔乘客。据当地一家医院的女发言人表示,乘客中有12人伤势最严重,且情况危急,其中一些受害者是儿童,年龄最小的伤者是“蹒跚学步”的孩子。其余44名受害者在当地的6家医院接受治疗。

  长巴驾驶司机周锐文没在车祸中受伤,且是该宗车祸中唯一没有受伤和被送医的人,祸发后他留在在现场接受调查。据弗吉尼亚州州警的消息,周锐文已被提控2项过失杀人罪,目前他被收押在当地的Riverside Regional监狱中。

  据知情人透露,周锐文来自广东,平时被人称为“阿文”,在车祸发生前他驾驶着长巴刚在一家加油站加满油,不成想10分钟后发生惨祸。据在车祸中受伤较重的一名乘客的亲属当天对《侨报》透露,出事的巴士上除了司机周锐文系有安全带外,车上的所有乘客均没有安全带。这是他唯一没受伤而全车人均受伤的缘故。

  而当地州警在推特上公布的车祸照片显示,车祸发生时事发路段大雾,当时浓重的大雾弥漫着现场与周边,急救人员、各种紧急车辆及伤者均被可怕的大雾笼罩着,行李箱、毯子等物品四处散落着。

  弗吉尼亚警方表示,事发当时当地是雾天,大雾是否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据悉,事故路段此前也发生多起车祸。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表示,他们已经指派工作小组赶赴现场核实中国公民和美籍华人的伤亡情况。

  据悉,车祸发生后涉事公司已派出专门人员在当地处理,该公司老板表示他们合法经营,手续齐全,且依照规定买有保险。而事发当地的执法人员对这宗车祸的引发原因还在继续调查中,相关官员表示当地的浓雾或许也是引发该事故的原因之一。

  弗州警方表示,乘客家属联系乔治王子郡紧急服务中心,了解乘客的情况。(崔国萁 何心怡)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