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多伦多约克区额外征税建路引不满 华裔居民抗议

2019年03月20日 17: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约克区由这个财政年度起,连续4个年度向每个业主开刀,额外增加1%税率,用作加快扩建区内的道路,但居民对这项政策表示不满,不少华裔居民也站出来抗争。

  居住在约克区的居民,每户今年平均要额外多付1%地税,约95加元,其中24加元会用作区内加快扩建道路的开支。市政府表示,如果不额外增收这1%税收,道路扩建工程需时会超过10年。

  市府亦已决定,除本年度外,2020年、2021年及2022年的税收中,亦会额外增加1%。

  根据市政府的规划,区内共有13项道路扩建工程,时间会持续至2041年,届时,区内人口会比目前增加70万。

  道路扩建计划大多位于烈治文山、旺市及万锦市。东Gwillimbury市长Virginia Hackson表示,虽然在以上3区进行道路扩建,但来自Georgina、Newmarket、Aurora、King及Whitchurch-Stouffville的居民,都会依赖这些道路。居住在万锦市的Peter Miasek,是安省运输行动倡导组织的总裁,亦是Keep York Moving共同创办人。他表示,只要新道路拥有公共交通工具专道,扩大道路是利多于弊。

  但区内亦有强烈反对声音,于人村居民Roy O’Neill表示,曾交谈过的居民,绝大部分是反对道路扩大计划,因有证据显示,扩建道路不会减少交通挤塞的问题,而且对居民的健康、居住环境及小区造成负面影响。

  万锦市自行车与行人顾问委员会(CPAC)成员、华裔女子Elisabeth Tan,及退休交通研究策划员与纳税人协会成员Nesta Morris,都坚决反对扩建道路的计划。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