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换届 曾大东任会长

2019年05月19日 07:0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新任会长曾大东发表就职演说。
新任会长曾大东发表就职演说。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宋雪峰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宋雪峰总领事致辞。
新老会长交接会印。
新老会长交接会印。
宋雪峰总领事等嘉宾和企业家联合总会第三届会长团合影。
    宋雪峰总领事等嘉宾和企业家联合总会第三届会长团合影。

  欧联网5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第三届换届庆典大会暨新一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活动在帕多瓦市举行。会议遵照议程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王金华作的会务工作报告,修正了第三届理事会章程,制定了联合总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计划。

  会议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举产生了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曾大东当选为联合总会第三届会长,董晓忠为理事长,邵忠为执行会长,杨利锋为第一常务副会长,项献忠为秘书长。大会推举胡建平、王金华、曾洪富为名誉会长。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宋雪峰总领事、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意中发展基金董事局主席艾琳·皮维蒂(Irene Pevetti)、当地政要、意大利各界友好,来自欧洲和意大利各地的侨团代表周斌、周立新、郑再生、当地知名侨领王士晃、周汝炎等侨界人士、华侨华人逾500余嘉宾应邀出席了换届庆典活动。

  王金华首先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总结,就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会务工作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客观分析。他感谢中国侨务主管部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多年来给予联合总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会员和家属为支持社会公益做出的无私奉献。希望新一届会长团为支持中意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侨社,促进中意友好继续努力,并做出富有成效的工作。

  新任会长曾大东说,当选为新一届会长,倍感荣幸,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一定竭尽所能,认认真真的把会务工作做好,让更多青年人和新生代力量的加入侨团,共同推动华人社会的健康发展。

  曾大东表示,本届理事会将继续倡导华侨华人守法经营,积极回馈社会,以弘扬中华文明、中华文化为己任,不断树立华人社会新形象,共同营造有益于华人发展的社会环境。为支持祖(籍)国和家乡建设,推动中意友好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贡献。

  皮维蒂和出席活动的当地政要在致辞中,对联合总会成功换届、曾大东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表示祝贺。并期待进一步密切与华社之间的关系,以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为繁荣意中经济发展、加强意中交流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祝贺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成功换届,并代表浙江侨联主席连小敏,向广大侨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祝愿。刘光华表示,希望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在新一届会长团带领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家乡政府及民间与意大利的交流合作,为繁荣两地经济,积极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大成绩。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代表侨界致辞表示,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是一支奋发有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华人社团。希望该会借换届庆典之际,进一步拓宽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为推动华社健康发展作出更大成就。

  宋雪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了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以及米兰领区各华人社团为支持总领馆工作,推动侨社和谐发展、促进中意友好交流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

  宋雪峰表示,希望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总会在曾大东会长的带领下,继承发扬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为侨胞融入当地社会、侨社和谐稳定、中意友好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