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华媒:2019年全美最佳州排名出炉 华盛顿州居首

2019年05月22日 15: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22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美国新闻及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日前发布2019年全美最佳州排名。总排名前5名分别为华盛顿州、新罕布什尔州、明尼苏达州、犹他州、及佛蒙特州。

  文章称,乔州较2018年上升15名,位居第17位,为美东南第二佳,今年在各个评分项目上均有进步,在经济与财务稳定度两项,更挤进前10名。不过,乔州在卫生保健及教育项目中排名落后。

  文章摘编如下:

  乔州排名由2018年的32名,大幅进步至17名,2017年则名列36名。今年名次为美东南第二佳,位于佛州的13名之后。其他东南州成绩为:北卡罗来纳州18名、田纳西州30名、南卡罗来纳州42名、亚拉巴马州49名。

  该排名共分八个项目评比:

  健康保健

  该项目为排名中权重最重者,共计有健康保险取得性及可负担性、健康保健质量,及健康结果三项。乔州此项表现最弱,排名第39。

  教育

  该项目测量了各州从学前教育、K-12(学前至高中)、及不同等级的高等教育成效。乔州排名第30。

  经济

  此项追踪了失业率、GDP成长率、移入各州人口、专利、新兴企业以及其他。乔州在此项目中排名全美11位。

  基础建设

  此项检视了各州桥梁、公共运输、输电网络、宽带及其他的质量。乔州在此项中排名第10。

  机会

  该项目检视了贫穷,可负担的住屋,女性、弱势及残障人士的平等。乔州在此项目排名21。

  财务稳定度

  各州的信用评级、流动性、退休金负债,以及预算均是所评定的子项。乔州在本项中排名最佳,排名第9。

  犯罪及矫正

  该项检视了各州公共安全、监狱系统公平性及质量,包括了种族偏见。乔州在此项目中排名27。

  自然环境

  空气及水质量,还有污染及毒物的暴露程度,都是此项中所检视的子项目。乔州在此项中排名第16。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