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意普拉托侨界欢迎王文刚总领事履新 共话华社发展

2019年05月23日 08: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王文刚总领事致辞。(欧联社记者
王文刚总领事致辞。(欧联社记者 胡彪 摄)
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徐秋林代表侨界欢迎王文刚总领事履新。(欧联社记者
    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徐秋林代表侨界欢迎王文刚总领事履新。(欧联社记者 胡彪 摄)
王文刚总领事与侨团负责人合影。(欧联社记者
    王文刚总领事与侨团负责人合影。(欧联社记者 胡彪 摄)
王文刚总领事、崔音副总领事与侨团代表合影。(欧联社记者
    王文刚总领事、崔音副总领事与侨团代表合影。(欧联社记者 胡彪 摄)

  欧联网5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普拉托华商会,意大利和平统一促进会,旅意福建同乡总会,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意大利中部瑞安同乡会,意大利华人服装行业协会,普拉托温州商会,旅意华企文化交流协会、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等华人社团在普拉托联合举行欢迎晚会,热烈欢迎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履新。

  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徐秋林首先代表侨界,对王文刚总领事履新佛罗伦萨总领馆表示欢迎。并向王文刚总领事介绍了普拉托的产业结构,以及华人经济的产业布局。

  徐秋林说,普拉托是意大利中部纺织品工业重镇,也是欧洲乃至全球的仿制品集散地,同时普拉托是欧洲华人最密集的城市。华人企业在当地快时尚产业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华人经济社会占比正在逐年提高,业已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经济元素。

  徐秋林表示,王文刚总领事作为经验丰富中国外交官前来佛罗伦萨工作,普拉托侨界希望能够更多地得到王文刚总领事指导和帮助,共同推动华人社会的健康发展,促进中意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改善华人社会的生存与发展环境。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郑贤杰表示,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今后的会务工作,希望能够更多的得到总领馆政策性指导,为助力海峡两岸关系发展,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工作。并预祝王文刚总领事在佛罗伦萨工作期间,能够取得更大的工作成就,为推进中意友好,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中国外交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普拉托华商会会长周荣景、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黄勤海,以及当地华人社团负责人丁金荣、李小锋、陈天明等侨团负责人在致辞中,分别对王文刚总领事前来佛罗伦萨工作表示欢迎。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支持总领馆工作,为营造有利于华社发展环境,踊跃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为繁荣中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文刚总领事对普拉托侨界举办欢迎晚会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侨胞转达他对领区广大华侨华人最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普拉托侨界的热情欢迎与期盼,使他深感荣幸和使命的光荣。

  王文刚说,普拉托侨界和广大侨胞多年来热爱祖(籍)国,努力拼搏,积极融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侨胞们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支持家乡生产建设,对总领馆工作给予支持配合。他对侨胞们在异国他乡所取得的成绩骄傲和自豪。

  王文刚表示,希望与会侨领继续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推动华社融入,搞好平安侨社的建设,协助华人企业转型升级。希望领区的每一位侨胞。都要抓住中意关系进入发展新阶段契机,把自身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树立使命意识,充分发挥国家形象大使的名片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积极塑造华侨华人“守法、诚信、文明、团结”的良好形象,为华侨华人在意大利更好的生存与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总领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为包括领区侨胞在内的中国公民做好领事服务工作。

  据悉,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崔音副总领事、领事部主任颜金林、领馆部分外交官和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华侨华人逾400人出席了欢迎晚会。(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