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法国三协会要求停止增收非欧盟学生学费遭驳回

2019年05月24日 12: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法国最高行政法院驳回三个协会对暂停非欧盟学生学费上涨措施的请求。

  当地时间4月21日,法国《宪报》正式公布非欧盟在法留学生注册费用上涨的措施,这意味着新政将于2019年秋季新学年开学正式执行。此前,法国高等教育部下达,命令,非欧盟留学生,在法攻读学士学位,每年需交2770欧元注册费;而攻读硕士学位,每年需交3770欧元注册费。已经在法国求学的非欧盟留学生,不受该项政策影响。

  三个学生协会分别是代表法律、管理、社会和经济政治学学生的协会UNEDESEP、工程师学生全国办公室BNEI,和心理学学生全国联合会FENEPSY。它们以“滥用权力”为由提起紧急起诉,在公告中提到,这些措施违反多项宪法规定,比如,不能因学生出身不同,导致接受教育的权利不同。

  法官认为,该措施同时包括增加奖学金等辅助机制,且到法国读书的非欧盟外国学生,同希望在法国长期居住的外国人,不能归为同一种类,此外,增长后的学费也比实际教育的花费要低,基于如上原因,驳回三家协会的诉求。

  4月,法国学生全国联盟(UNEF)同样宣布提交上诉请求,表示该项措施根据家庭条件对外国学生进行筛选,具有歧视性。该上诉判决日期目前尚未确定。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