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日本电信诈骗猖獗 中领馆:接到疑似电话直接挂断

2019年05月24日 12:5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名古屋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日本当地电信诈骗活动十分猖獗,已有侨胞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驻名古屋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提高警惕,积极了解防骗知识,严加防范各类电信诈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中国驻日本名古屋总领馆网站截图

  一、此类诈骗多致电声称来自中国使领馆、公安部门等政府部门或银行、快递公司等单位,以涉案被通缉、协助调查、作废护照签证等理由,以查封账户、逮捕、驱逐出境等后果威胁公民,要求公民转账汇款,来骗取钱财。对此类来电,要特别加强警惕,切勿轻信所谓“官方”单位和“官方”号码的来电,不被对方“权威”的声音迷惑,切勿汇款、提供银行帐户信息或其他任何个人信息。

  二、总领馆不会通过电话索要个人银行账户信息,不会电话通知人员涉案或配合查案。

  三、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建议直接挂断。如有必要,可拨打总领馆领保电话:090-9187-3886,进一步核实。

  四、如不幸被骗,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并同时向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警。受害人无法直接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的,可通过国内近亲属及时报案,并向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

  安全防范靠大家,人人都是宣传员。请大家积极向亲友推送防诈骗知识,让更多人免受电信诈骗之害,避免财产受损。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