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抢劫两家华资银行 旧金山一警员被判刑两年半

2019年06月04日 15: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旧金山被停职且被控抢劫两家华资银行的警员多尔蒂(Rain Daugherty),在联邦法院被判刑两年半。数年前,他因互传辱骂嘲笑非裔的手机短信,一度被旧金山警局停职;后又因涉嫌诈骗再被停职,停职期间,对银行实施了抢劫。

  自2018年12月被捕后一直被拒保释的多尔蒂,于2019年2月认罪,联邦法院于当地时间2019年5月30日宣判。联邦检察处建议法官判处3年,多尔蒂的公辩律师弗克则要求两年徒刑。主审法官奥立克决定判多尔蒂徒刑30个月。

  联邦调查局向法院递交的文件显示,多尔蒂专门挑选华资银行犯案,被劫的两家银行分别是日落区安荣街的华美银行,及列治文区新华埠企李文街的国泰银行。

  44岁的多尔蒂在旧金山日落区出生并长大。数年前,他因互传辱骂嘲笑非裔的手机短信,一度被旧金山警局停职。但多尔蒂与其他涉案警员提出诉讼,指控警局过了指定的有效期才展开调查,结果多尔蒂等警员胜诉,返回旧金山警局服务。

  2018年,多尔蒂涉嫌诈骗柏林甘市年老邻居的24000美元款项,被圣马刁县地检处提出刑事控罪。他获得保释,外出候审,并再次被旧金山警局停职。停职期间的2018年11月29日,多尔蒂走进日落区安荣街的华美银行,抢走9050美元现金。两周后,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3日,他走进列治文区新华埠国泰银行,抢走1450美元。

  公辩律师弗克求情时说,被告多尔蒂因手腕受伤动手术后,开始服食鸦片,并染上毒瘾,直接影响了多尔蒂的生活及经济情况。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