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中国留学生遭克扣工资 澳大利亚华裔雇主被判偿还

2019年07月08日 15: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7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一名中国留学生任职蔬果包装工人时被克扣近1.3万澳元工资,近日,其华裔雇主被下令偿还拖欠薪金。

  当时年约25岁的受害中国女子持学生签证赴澳大利亚,2017年7月至2018年4月期间获西区宝活(Burwood)的招聘经纪Cherries Farm Employment Agency Pty Ltd以散工形式雇用,负责分类及包装蔬果。

  公平工作督察发现,该留学生获Cherries Farm以现金支付15澳元划一时薪,但依据食品、饮料及烟草生产业薪酬标准,她未扣税前每小时应获23.51澳元底薪及散工额外薪酬,周六时薪达35.27澳元,超时工作47.02澳元。雇主也被指以虚假或误导纪录掩饰现金发工资做法。

  经营Cherries Farm的谢姓(Hsin-Jung Hsieh,音译)女子,承认于上述日期克扣工资,并签署法庭执行承诺书(EU),须偿还拖欠的12933澳元工资给留学生,并在公司的社交媒体上向她发道歉声明。

  在承诺书下,公司也要改变营运方式,确保长期遵守澳大利亚的劳资法例,也要聘请独立核数师于今明两年检查获其供应劳工的公司,是否有其他雇员被克扣工资。

  公平工作专员(FWO)Sandra Parker称,现金发工资给雇员,且金额少于他们所应得的属于非法,我们对这种行为必定会采取行动。这些安排经常剥削了可能弱势的工人,例如国际学生,他们或不知道澳大利亚的劳资权利。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