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瑞安市政府代表团赴意慰问侨胞 助推两地经贸交流

2019年07月10日 13: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在座谈会上讲话。
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在座谈会上讲话。
瑞安市政府代表团和意大利瑞安籍侨胞合影。
瑞安市政府代表团和意大利瑞安籍侨胞合影。

  欧联网7月1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以浙江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为团长的瑞安市政府代表团,圆满完成对意大利卡尔米尼亚诺(Carmignano)市工作访问后,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陪同下,分别走访了意大利佛罗伦萨和罗马华人社区,慰问当地瑞安籍侨胞,并与当地侨领、华商举行座谈,宣讲“一带一路”倡议,介绍瑞安市的未来发展计划,助推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团长、浙江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以及随团出访的瑞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丁良才、瑞安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主任黄洪勉、瑞安市高楼镇人民政府镇长王照敢、瑞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式林,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会长周汝炎、意大利中意青年联合会会长郑再生、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会长池万进、意大利(中国)侨商会会长胡爱芬等华人社团负责人、当地侨领、华商、瑞安籍侨胞,逾70多位嘉宾出席了座谈活动。

  周汝炎会长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佛罗伦萨瑞安籍侨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感谢家乡政府给予广大侨胞的关心、爱护和支持。周汝炎说,生活在佛罗伦萨的瑞安籍侨胞,多以从事贸易、箱包及奢侈品生产加工为主要支柱产业。近10年来,瑞安籍大部分华商产业结构已经走出家庭式经营模式,正在朝着规模化、多元化方向发展。

  周汝炎表示,华人经济的发展直接带动了区域经济的交流合作,同时也促进了浙江与意大利经济圈的务实交流合作。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为华商创造了很多新的商机和发展机遇,使华商社会经济比重得到了迅速提升。

  池万进表示,此次家乡政府代表团访问意大利,访侨情,慰侨心,对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推动瑞安籍侨胞与家乡的联谊,增进侨胞、特别是第二代、第三代瑞安籍侨胞对家乡的情感,将会发挥极大地促进作用。

  林增丰首先代表瑞安市政府向侨胞们表示慰问,并代表家乡父老向瑞安籍侨胞送上一份最真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座谈会上,他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瑞安市的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侨胞们经常回到家乡,去亲身体验家乡的发展和变化。

  林增丰说,看到瑞安籍侨胞在意大利有如此好的经营业绩,并主动依法经营,积极支持社会公益,感到非常欣慰。充分展示了瑞安人的良好传统美德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新时代瑞安人的精神风貌。

  林增丰表示,他欢迎瑞安籍侨胞能够把意大利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能源和国际人才带回家乡,与家乡人民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广大侨胞发挥资金、技术、人才和人脉优势,积极参与祖(籍)国和家乡的经济建设,踊跃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地缘、亲缘、业缘和文缘等各种优势,促进住在国与家乡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繁荣家乡经济做出新贡献。(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