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通知有包裹未取 美国华裔频接诈骗电话不堪其扰

2019年07月16日 15: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7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据统计,光是2019年6月,全美就有53亿通诈骗相关电话,平均每人每月接到约22通诈骗电话,不少诈骗电话甚至使用中文,锁定华裔族群。除华人最常听到的中国大使馆文件未领通知外,最近南湾也有部分民众每日接获数通DHL包裹有关的诈骗电话,让人不堪其扰。

  库比蒂诺的张琪表示,几周前开始一直出现前六码为855-345的电话,虽然后四码不断变换,但每通电话都是以中文语音开头,提醒接听者有DHL包裹未领取并强调是“最后通知”,需要与客服联系。

  张琪指出,第一次接到时,担心是丈夫的包裹出问题,真的按了客服专线,但对方连寄件人资讯、电话都说不清楚,寄出地点和目的地也没对上。“只是一股脑地说,包裹从广州要寄到加拿大,在海关被扣留,里面全是金融商品,不赶快处理我们会被通缉,但他根本不知道我确切的地址在哪里,还以为我住加拿大。”她说。

  识破诈骗手法的她并未提供任何资料,只是挂断电话,但之后仍天天接到数通类似号码的来电。“有时早上7时就会打来,有时到晚上8、9时还有,现在大家都用通讯软件,已经很少打电话,我每天接到的几乎全是诈骗电话。”她说。

  据统计,美国民众2017年每日接听的电话有3.7%为诈骗,2018年成长至29.2%,至2019年更可能继续上升至44.56%,不少民众虽然封锁可疑的电话号码,但仍会有不同的号码持续打进来,防不胜防。

  西谷分局大队长尤利纳(Rich Urena)表示,频频接到诈骗电话已是湾区生活的日常,自己今天也接到两通,可惜的是,我们现在只能忽略这些电话。

  他指出,过去很多诈骗号码,上网一下就能查到相关资料,但现在因为民众更提高警觉,诈骗歹徒似乎换号码换得更勤。我们现在能做的很少,只能封锁可疑的号码、不要接不认识的电话,采取消极的处理方式。他也建议民众可将电话登记在全国禁打名单中,至少多一分保护。(林亚歆)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