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H-1B签证拒签率创新高 2019年上半年飙升至33%

2019年08月20日 12: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外国高技术工人的签证拒签率2015年以来增多四倍,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数据显示,从2015到2018会计年度,H-1B签证首次申请的拒签率从6%升至24%,而且拒签趋势仍继续升高,2019年度上半年更是达33%,意味着美国企业更难雇到和留住外国人才。

  H-1B签证多年来供不应求,USCIS每年4月约收到20万份申请,但名额只有85000个,申请包括首次申请和续签两种。

  在H-1B签证拒签率升高的背后,是特朗普政府实行防止签证诈欺和保护美国工人的政策,导致签证申请从严审查,并提高了签证核发与续签的标准。

  全国美国政策基金会说,受政府签证政策变化的影响,许多公司的申请被拒,给企业造成许多伤害,包括不能雇用新员工而使企业发展受到限制、工人的续签被拒后无法工作,影响了质量管控,以及在企业工作多年的员工流失。

  美国部分知名企业的H-1B签证申请被拒率都在升高,微软、IBM、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沃尔玛、谷歌、亚马逊和脸书等大公司,2015至2019年的拒签率都呈增多趋势,德勤升高40%,IBM升30%,摩根大通银行13%,沃尔玛和微软12%,谷歌、脸书和苹果公司的升幅较小,为1%到5%不等。

  霍华德大学教授希拉表示,H-1B签证计划实行30年以来的滥用现象普遍,但政府以前基本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首次提出了标准,甚至还到企业检查。

  位于圣地亚哥的高通公司2019年有17个H-1B签证申请被拒,超过2009至2017年被拒的总和。高通是加州H-1B工人最多的企业之一,每年要雇用数百名外国工人。

  圣地亚哥小型科技公司的被拒率更高,IT咨询企业Vastek公司今年被拒29人,而批准率为零,Sydata、 Ellianse和Sysintelli三家公司的被拒率都超过50%。

  圣地亚哥一位移民律师说,小公司H-1B签证拒签率高的现象不光只在圣地亚哥,在全国都很普遍。(孙梁)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