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举办运动会

2019年09月16日 18: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举办运动会
    田径比赛吸引了不同年龄段和族裔的人士参加。(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欧联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2019年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运动大会在旧金山联合城James Logan高中举行。华体会运动大会已经来到连续第十七届,以“握手未来、共济共赢”为主题,组织者和参加者当中也逐渐增加了不少年轻人。

  经过各方队入场的仪式后,大会主席池洪湖宣布开幕。随后是奏唱美中国歌、升美中国旗和大会会旗的仪式。在“华体会之歌”唱响的同时,圣火队员点燃圣火。李俐和刘加晖先后代表裁判员及运动员宣誓。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在致辞中,希望华体会凝聚湾区乃至北加州的华侨华人,形成更大的“反独促统”的力量。

观众在自己支持的拔河参赛队吶喊助威。(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观众在自己支持的拔河参赛队吶喊助威。(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王东华还指出,“中美友好”对两国有益,对华人华侨也好。华体会要利用好现有平台,增强与美国朋友的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促进美国朋友更加全面和客观地了解中国,为美中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副总领事邹永红和领保侨务处处长张琳也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出席了运动大会开幕式。

  北加州华体会总顾问戴锜介绍,17年前的义工和干部团队当中,有很多人年龄大了,于是在今年“加入新鲜血液”,很多核心干部已经是华裔第二代,希望年轻人可以接手做下去。他还表示,2019年运动大会的比赛系统逐渐实现“美国化”,这是这次比赛改变最大的一点。

  少林功夫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展示。(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少林功夫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展示。(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2019年的运动大会比赛项目包括羽毛球、中国象棋、篮球、田径、英式足球、太极、拔河、广场舞、草地排球、绘画、网球、乒乓球、射艺、射击等。

  北加州华体会执行长李竞芬补充说,联合城前市长Mark Green担任本次运动大会的总顾问,James Logan高中的田径教练也对运动大会进行了指导,并支持提供场地和器材,比赛裁判也逐步实现专业化。

  本次比赛还安排了超过60场的歌舞表演,现场还设置了多个美食摊位和亲子活动。

  此次开幕式吸引了湾区不同族裔的众多政界名流前来支持。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