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法拉盛月嫂伤人案已1年 受害女婴母亲盼讨公道

2019年09月17日 18:5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法拉盛华人月子中心伤人案已近一年,受害女婴的母亲高某因为没能为爱女讨回公道而痛心。她称,过去的一年来不仅没能为女儿讨回公道,甚至没有律师肯接手案子。2018年9月21日,法拉盛华人月子中心的月嫂王玉芬(Yufen Wang,音译)持刀刺伤三名婴儿、两名大人,其中包括华裔母亲高某的女儿。

  高某在2017年移民来美后不久怀孕,第二年和老公喜迎女儿诞生,因婆婆身体欠佳,想给妈妈办探亲签证来美照顾又被拒,只好转投月子中心。她说,“我36岁才生孩子,老公年龄更大,所以很看重第一个宝宝,为了认真学习带孩子,一定要去正规的月子中心”。

  她上网找资料、整理月子中心的排名、还实地考察,最后选择法拉盛美宝月子中心,“他们经营了十几年、有网站,还有很多好评,环境卫生、门禁严格,让人觉得安全”。交了订金和一些其他费用后,她住进月子中心三楼。

  2018年9月21日,是高某住进去的第22天,前21天她每天都下楼三次、到一楼的婴儿房查看女儿的情况,“前一晚快11点孩子睡着了我才上楼,半夜3点多隐约听到吵架声”,因为同住的还有其他妈妈和家属,所以她没多想,“以为只是夫妻吵架”。

  但声响越来越大、还传来月嫂喊“救命”的声音,高某急忙下楼,看到被刺伤的月嫂王阿姨满身是血扶着墙走,冲去婴儿房找孩子后,发现女儿脸上也有血迹。她立即一手抱孩子、一手搀着王阿姨上楼,到了二楼明亮的地方才看清女儿脸上的伤口。

  “当时我都要疯了,但乖巧的女儿一声都没哭过”,警察抵达现场后将孩子送医急诊,高某的老公火速从新泽西的家赶到医院,婆婆听到消息更放声大哭。

  第二天女儿被转往曼哈顿的医院住了四天,高某说,医生为确保孩子血液没感染,还让孩子服用抗艾滋病毒的药物长达一个月,“但女儿太小,一吃就拉肚子,还有副作用肠绞痛,我们夫妻几乎天天不能睡、轮流照看,老公还停了工、家中失去收入来源”。

  她回忆,住院期间月子中心老板曾去探望,也主动提及要和受害家庭聊聊如何处理,后来想着等孩子进入平稳期再商量,老板也说会去咨询律师。但不久后老板却改口称这事是王玉芬做的,他也是受害者,以“没钱”为由拒绝承担责任。

  “月子中心有没有买保险,我们作为消费者并不知道,现在这么多人受伤,老板不该负一点责任吗?”高某表示,住进月子中心后女儿由王玉芬照顾,但对她的印象没有那么好。因为高某喂母乳,一天使用吸奶器吸好几次,瓶子由王玉芬洗,“大概因为多洗了几次,可能不太高兴,有一回偶然听到她自言自语抱怨,我马上包了红包给她”。

  很多妈妈也反映值晚班的王玉芬容易困、爱睡觉,曾被老板娘要求回家休息。高某说,“谁曾想过她也没休息、去了别的月子中心,也被发现上班打瞌睡”。

  后来老板娘又让王玉芬回来,“事发后我们看媒体报道才知道她白天也没睡、在家带好几个孩子,长期睡眠不足,这些情况老板娘不是不知情,房间监控都看得到,却还让她继续负责照顾婴儿,难道不是月嫂和老板的双重工作疏失?”

  高某说,老板虽退给她没坐完月子剩下八天的钱,“但我不为钱,而是无法接受他的态度”。她想提出诉讼,但很多律师一听到月子中心老板没买保险便拒绝,更直接说“这案子没钱,不接”,转眼事发将满一年,“我只想寻求愿意接案的律师,无论官司结果怎样我都能接受,要让老板负起应负的责任”。

  记者致电涉案的法拉盛美宝月子中心,对方表示已不再经营,但未作出更多回应。

  高某说,满周岁的女儿如今下巴仍留着伤疤,医生表示孩子太小很难配合治疗,等长大一点时伤疤需要做手术修复。身为母亲她很心疼,“疤痕要带一辈子的,对女孩尤其重要,我不想她被别人看到疤痕、也不想她被别人问起”。

  一年来每逢出门,高某都会挡住女儿的下巴,而月子中心的那一晚至今仍是一场梦魇,“到现在一听到窗外有警车、救护车,还是会怕、越想越怕”。(刘大琪)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