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意大利华人夫妇涉嫌剥削难民获刑 财产损失殆尽

2019年10月23日 11: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警方向媒体通报案情。
意大利警方向媒体通报案情。

  欧联网10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库内奥时一对年龄分别为44和43岁的华人夫妇,因涉嫌容留24名非洲难民,使用非法移民为餐馆工作,被法院判处11个月监禁,并处罚金19.1万欧元,没收一套私人公寓。

  据报道,涉案华人夫妇在未经政府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经营起一家难民接待中心,并安排难民在自己经营的一家日本餐厅工作。

  案件调查起源于在餐馆工作的一名非洲难民,工作时手臂被烫伤。当时华人夫妇只是帮伤者进行了简单处理,并为送医检查。该难民投诉后,引来了司法当局调查。

  经调查,华人夫妇非法经营的难民接待中心,2017年至2019年期间,曾强迫5名来自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加纳和马里的非洲难民,每天工作11至12个小时,没有周末和假期,这些难民负责做饭、打扫卫生等工作。幸运的难民可以获得一份每周20小时的兼职合同,每月工资为200至400欧元。

  调查发现,一名受雇佣的非洲难民因试图要求雇主签署劳动合约,办理合法居留许可时,该难民无辜被解雇。因此直接失去了工作,也失去了办理工作居留的可能。

  调查人员还发现,华人夫妇的厨房卫生条件,以及所谓难民接待中心环境十分恶劣。华人夫妇累计漏缴社保费用达5.2万欧元。被剥削的难民共计24人。

  法院经调查取证,认定涉案华人夫妇涉嫌非法容留难民,剥削非法移民罪名成立。法院依法分别判处华人夫妇11个月监禁,并处没收非法所得财产和强制被告向24名难民每人赔付1000欧元。(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