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一州临时叫停特朗普移民新政 涉医疗财力要求

2019年11月04日 17:3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暂停了特朗普政府的一项移民新政,该新政要求移民在抵美30天内,证明他们拥有美国医疗保险,或证明有足够财力可支付“合理预期内的医疗费用”。

  据报道,10月30日,7名美国公民和一个非营利组织提起了联邦诉讼,称该政策将打击近三分之二的潜在合法移民。11月2日,俄勒冈地方法院法官迈克尔·西蒙(Michael Simon)发

  3日,白宫方面回应称,强烈反对这一决定。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表示,“全国性的禁令扰乱了总统的政策判断,而这本是国会明确授予总统的权力。”

  据报道,这项新规原定于11月4日生效,主要影响暂未赴美的新移民,对合法的永久居民没有影响。

  无党派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MPI)分析,这项政策的影响非常大。据统计,若根据新政,近年来65%已移居美国的移民或被拒绝,也就是每年约37.5万人。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批评美国的合法移民制度,称其将签证核发给具有美国公民身份者的亲属,但他们在美国并没有工作,且每年获得共5万张绿卡的外国人,多来自非洲与亚洲。

  10月初,特朗普政府公布了新政策,移民必须在获得移居美国的许可之前,展示他们能支付医疗照护的财力。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