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西兰移民局收紧配偶签证 总理:将改变强硬态度

2019年11月07日 16: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三(11月6日)表示,政府已经要求移民局改变对伴侣签证的强硬立场,回到过去。

  近几个月以来,移民局对伴侣签证采取严格的审核,导致不少印度移民怨声载道。

  按照移民官目前的做法,夫妻必须长时间生活在一起,才有资格为国内的配偶担保签证。这意味着不少新婚的移民夫妻,特别是印度移民,要想将配偶带到新西兰,比以前困难得多。另外,这也使得那些来自包办婚姻较为普遍地区的移民,很难将其配偶带到新西兰。

  当移民抱怨父母团聚和配偶团聚签证难办时,优先党国会议员Shane Jones上月在印度社区“大放厥词”,告诉他们如果不喜欢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就“赶下一班飞机回家”。

  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则称赞这一收紧的移民政策。但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坚称政府没有直接下达行政命令。

  对此,总理阿德恩周三表示,移民局“有权作出改变,但我们希望能回到这些改变发生之前”。她强调,这种改变并不是哪个部长的决定(这与Peters以及移民局的说法不符)。

  “这是移民局官员改变工作方式后造成的结果,他们在没有获得内阁授权的情况下行事,我们希望回到之前。”阿德恩说,“内阁从未作出过这一决定,这是官员们任意做事的结果。我们正在寻求恢复。”

  在政策改变之前,新西兰移民局通常向已婚夫妇发放一般访客签证,以使他们能够在新西兰居住在一起,然后再申请配偶类别。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