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洛杉矶中国城爱华超市办再见派对 各族裔顾客不舍

2019年11月12日 16:2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洛杉矶中国城爱华超市办再见派对各族裔顾客不舍
    爱华超市。(美国《侨报》/李青蔚 摄)

  欧联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作为美国洛杉矶华埠最早的亚洲大型超市之一的爱华超市(Ai Moa Supermarket)虽在中国城屹立逾35年,但面临迫迁,该超市于11月9日举行“再见派对”,感谢顾客多年来的支持。在爱华搬走后,洛杉矶中国城再没有大型超市。

  爱华超市即将搬迁,很多顾客在超市内购物,而不少的货架已被清空。于9日进行“再见派对”,数十名中国城的超市老顾客出席,爱华超市老板的女儿Linda Hang为表达顾客多年来对超市的支持,买来两只烧乳猪、一大盆炒面、炒饭和面包,和顾客们欢聚。华埠公平发展会(CCED)呼吁居民签名,争取在中国城拥有可负担得起的超市,现场也有民众写下自己对超市的心声。

  顾客们纷纷对爱华超市表达不舍。居住在中国城的15年的居民Mo Nishida表示,他住在附近,以前中国城有三间大型超市,但在爱华迫迁后,他再难以找到如此规模的超市。他听说中国城有些小市场,但我对此并不熟悉。不知道可以去哪里买菜,居民们一定要做一些事情。

  居住在中国城的25年的居民Tim Ngo表示,外面的发展商来到中国城,想发展这个地方,他们不了解这里居民的需要,他为此感到痛心。超市对中国城是非常重要。

  华埠前居民马婶在1971年由中国香港移民至洛杉矶,并以前在华埠居住,也在华埠售卖报纸30多年,虽然她搬迁至洛杉矶的Highland Park,临近爱华搬迁之际,也到现场支持。她指出,能不能吃上美食不重要,这次是过来支持爱华。她喜欢该超市的酱料,也大赞该超市的牛尾很甜,特意过来买四大包牛尾放到家中的冰箱,在感恩节熬汤给女儿喝。她坦言,该超市搬到南艾尔蒙地市(South El Monte)后,她难以过去买菜。

  爱华超市老板一家在1979年到美国,并在中国城建立起爱华超市,那时候没有其他越南超市,全洛杉矶各地的人也会到此买菜。华埠公平发展会早前指出,在过去几年,市区发展商吉尔莫尔(Tom Gilmore)一直在爱华及其附近的餐馆和商店所在的街区购买物业,计划兴建一间酒店。

  因此,吉尔莫尔增加爱华和其他小商户的租金、停车费和其他杂费,新增停车收费导致顾客减少,爱华超市每月损失1万美元的利润,最终被迫搬走。爱华超市最后一天在华埠经营是11月11日,南艾尔蒙地市新地点将于11月12日开始营业。(李青蔚)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