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华埠住户投诉供暖不足 不良房东欺骗应付检查

2019年11月12日 16: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许多华埠的楼宇年久失修,有的住户在发现出现暖气、热水不足的问题后,并没有通过拨打市府热线311或其他方式去解决问题。

  为了向华埠居民普及暖气、热水方面的规定以及如何维修,亚平会9日举办供暖工作坊,吸引了数十名华埠居民参加。期间,还有居民反映不良房东采用欺骗手段应付市府检查,掩盖自己供暖不足的行为。

  本次工作坊由亚平会住房及小区服务项目助理叶伟清、小区组织者张迦晞主讲。张迦晞分析称,一些华埠居民不向市府反映供暖不足的问题是因为有的住户出于怕麻烦的心理得过且过,有的住户害怕汇报相关问题会遭到房东骚扰,还有的住户因语言不通不知如何寻求帮助。

  叶伟清指出,今年的供暖季已经开始,从10月1日至5月31日。当白天室外温度低于55华氏度(约12摄氏度)时,室内白天上午6点至晚10点温度应达到68华氏度(约20摄氏度),晚间10点至次日凌晨6点间室内温度至少应为62华氏度(约16摄氏度)。此外,房东还应一年365天全天24小时为住客提供热水,最低热水温度为120华氏度(约48摄氏度)。

  如果住户发现自己家中暖气热水不足,应通知房东维修,修理费用由业主承担。如果用翻新或二手设备更换,只要它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并且与所更换的物品相当即可。

  业主无权根据翻新或二手设备的费用增加租金。但如果替换为新的物品,业主可能有权为其增加个人公寓改善(IAI)的租金。但是,对于已有房客的公寓,房主必须征得房客的自愿书面同意,方可收取增加的费用。如果在已空置的公寓时安装了新设备,房主不用征得房客的自愿书面同意。

  现场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华埠住户反映,自己居住的楼宇曾有两三年都出现暖气不足的现象。虽然他们曾向311致电反映情况,但在市府人员登门检查的那几天,房东特意又把暖气开足,以这种方式瞒混过关。

  张迦晞建议,住客可跟邻居了解他们是否有类似的问题并合作组成合作租户协会。此外,要拍胶片和视频作为证据;记录每个事件;通过书面并用认证邮件发送给房东,确保为自己制作副本;打电话给311。如果有足够的证据,住客可以把房东和市府告上法庭。

  法庭对于每次初犯热量或热水不足的违规情况,每日罚250美元至500美元。从最初违规后,在同一和/或下一年,或者在同一和/或下一个供暖季节,在同一大楼中的每个后续违规, 每日罚500美元至1000美元。如果房东未能按法院要求支付罚款,房屋局将对房东和他的楼宇作出判决,并会寻求方法执行该判决。

  叶伟清表示,除了通过拨打311可进行投诉外,民众还可进行网上投诉,也可下载手机软件NYC311投诉。(许可)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