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加州艾尔蒙地慈济医疗中心义诊 吸引数百名华人

2019年11月12日 16: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加州艾尔蒙地慈济医疗中心义诊吸引数百名华人
    医疗中心停车场架起多排咨询摊位。(美国《侨报》/高睿 摄)

  欧联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美国加州艾尔蒙地慈济医疗中心举办义诊,为数百名低收入和没有健保的华人及无证移民提供包括内科、外科、牙医、眼科、大肠镜、前列腺(摄护腺)、糖尿病、流感疫苗等在内的免费医疗服务,受到附近城市华裔居民的好评与赞赏。

  上午10点,数百名华人居民陆续来到医疗中心,在这里接受免费治疗和检查。执行长葛卓言介绍说,每年都举办一至两次的义诊活动,主要面向没有身份和健保的华裔无证移民。“今天是10日,我们的义诊也提供了10项免费服务,其中包括内科、外科、牙医、大肠镜检查、摄护腺检测、验血、眼科、糖尿病检查、医疗保健操,以及户外摊位医疗咨询服务等。

  葛卓言表示,医疗中心已有26年的历史,这里有4位全职内、外科医师,8位牙科医师,还有一些兼职志工。今天前来看诊的病人大约有200人,很多人前来这里是为了接种免费流感疫苗,也有人前来咨询各种疾病的早期预防和诊断。“义务看诊、奉献社会是服务宗旨,为此我们每年都为全世界各地的灾民捐款捐物,派出医疗队前往灾区义务看诊”。

  现年78岁的外科医生陈福民自我介绍说,他在俄亥俄州有自己的诊所,为了继续发挥余热,他现在在做兼职医生,多次在电视台做大肠癌预防的讲座。他希望通过义务奉献回馈社会。他今天提供的主要服务是大肠镜检查,为病人做大肠癌的预防和诊断。

  内科医师邓博仁表示,他在纽约医学院拿到博士学位,经姑姑介绍参加了几次爱心活动,从此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成为一名义工,并最终成为专职医师,每天都来上班,为低收入贫困家庭和没有健保的无证移民看诊。

  现年30岁的华人张先生来自中国香港,现在一家洛杉矶企业做人事工作。身体略显肥胖的他躺在医疗中心的病床上一边接受针灸服务一边介绍说,他来针灸是为了治疗糖尿病,爸爸糖尿病每天靠打胰岛素控制病情,自己不想步爸爸的后尘,于是前来做针灸,希望经过一个疗程的针灸告别糖尿病。

  医疗中心停车场架起了多排摊位,来自多个医疗单位的代表在这里为前来看病的华人提供各种医疗咨询服务,其中包括如何预防癌症、如何预防脑中风、各种疾病发病前的征兆等等,吸引了很多华人前来咨询和洽谈。(高睿)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