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加拿大7岁华裔女孩为无家可归者购食物 引民众关注

2019年11月13日 17: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加拿大温哥华一个7岁华裔女孩,用暑期售卖柠檬水存下的钱,以及出售家庭二手用品所得,为温哥华市中心东端无家可归者购买食物,引起民众关注。

  据CTV报道,洋名基安娜(Keanna)的黎姓(Lai,译音) 华裔女孩,自3岁起便开始注意到街头上的行乞者。

  基安娜的母亲表示,女儿很喜欢观察,又好奇,在父母开车期间会问很多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基安娜继续问及有关无家可归者的问题。家人告诉她,如果愿意,她可以尝试做些事情,帮助无家可归者。

  关心街头人士 购买膳食代币

  结果,基安娜做到了,她把在夏天时售卖柠檬水所赚的金钱存起来,准备帮助有需要的人士。她表示,天气开始变得寒冷,无家可归者需要食物和衣服。

  此外,基安娜一家人到位于温哥华东区一家小餐馆Save on Meats,了解一项膳食代币计划。顾客可以在餐厅或网上购买3.5元的代币,可以换成三文治。

  在8日,基安娜与父母前往该餐厅,并用她的柠檬水摊位和家人的车库大平卖(garage sale)所存下的钱,买了40个代币。他们此举引起了共同东主麦克劳德(Ash MacLeod)的注意。

  麦克劳德称,基安娜的爱心实在令人很暖心,又形容基安娜很了不起,小小年纪便富同情心,并对所住的城市和小区中发生的事情如此关心。

  善举媒体报道 引起广泛关注

  麦克劳德在刚过去的周末,在个人社交媒体页面上发布了基安娜的照片,此后被分享了逾1600次。

  11日下午,基安娜与父母走到喜士定东街(E. Hastings),向无家可归者分发代币。她问无家可归者是否想要一个可换三文治的代币。她承认起初有点害怕,但是当她继续发放代币时感到越来越自在。

  基安娜称,她派发了很多代币,他们可以有东西吃了。

  这不是基安娜第一次在温哥华市中心东端,帮助有需要的人士。2018年,她从卖柠檬水摊位获得的收入,用100美元购买多对袜子。

  基安娜的母亲表示,这对女儿有好处,因为作为小区的一部分,大家不应该害怕到该处。

  基安娜已经计划2020年售卖更多柠檬水,这样她便可以购买更多代币,帮助更多的无家可归者。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