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2020纽约州情咨文拟取消移民获得专业执照的限制

2020年01月10日 18: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发表2020年州情咨文,表示将推动废除对部分专业执照申请的绿卡和公民限制,为可以合法工作的移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大麻合法化、扩大平权、改革健保制度等,也都被列入2020州府工作重点。

  葛谟8日在州府奥伯尼发表新一年的州情咨文,给出新一年州府目标规划蓝图,覆盖基建、政策、环保、移民、公卫福利、公共安全等各方面。

  对于惠及移民的相关政策,葛谟表示全州有将近450万移民,占全美国移民总数的五分之一,移民劳动力对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但仍有不少州法在合法移民就业方面处处设限。

  他举例说,移民要获得保全、公证人、地产经纪等专业执照方面就有不少障碍,此类执照要求必须为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才能申请,让不少尚未获得绿卡的移民在相关行业的发展受限;葛谟表示,这种非必要的规定限制了合法移民的就业机会,他将推动立法,对目前的行政法、商业法和地产法进行改革,取消执照获取对移民身份的限制。

  葛谟还表示,曾在2011年出台行政令,要求州府机构为英语水平不佳的居民前来办理事务时,提供免费的翻译服务,同时要求州府机关公文必须包含包括中文在内的六种使用最广泛的外语;但目前仍有不少机构未贯彻执行,例如移民前往汽车监理厅(DMV)办事就很难找到翻译服务;葛谟说,将在2020年推动立法,将此行政令以法律形式确立下来。

  葛谟表示,将在2020年继续推动大麻合法化,包括对大麻行业建立完善的监管制度,并设立专门管理大麻行业的部门,发展出公平的市场机制,对此前因大麻入罪而受害的族群和小区进行补偿等;葛谟也表示,将对21岁以上成年人购买大麻的数量做出限制,并增强对大麻产品的品控管理。

  同时,鉴于纽约市及全州范围内仇恨犯罪数量近年来有所增长,尤其是反犹太裔的仇恨犯罪增加,葛谟表示2020年将推动把仇恨暴力犯罪纳入国内反恐怖主义法律范畴,仇恨暴力犯罪者将被控一级重罪,最高可判终身监禁并不可假释。(和钊宇)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