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缅甸华侨华人热议习近平访缅:创造共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2020年01月17日 18:0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内比都1月17日电 (记者 张晓曦)应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温敏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月17日至18日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多位缅甸华侨华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期待习近平主席此行,相信此访会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创造共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缅甸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杨钏玉说,得知习近平主席2020年首次出访就选择了缅甸,感到非常高兴。今年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期待看到中缅两国在70年友好交往的基础上,共建合作的新时代,也期待缅甸人民能够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发展,与中国人民共享发展、共享富裕。

  杨钏玉还表示,中缅两国应继续加强民间交流,建立更广泛的民间共识与民间互信。“我非常期待两国领导人能够推动民间,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友好交往。”

  缅甸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高景川认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缅甸,让当地的华侨华人感到很温暖,也很期待,相信此访会为中缅关系带来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中缅两国包括经贸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中缅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相信此访将更加坚定缅甸政府和人民的立场,缅甸人民也会意识到,与中国友好才是正确的选择、正确的道路。”高景川说。

  习近平主席此访也让不少从事中文教育及学习中文的当地学生感到兴奋和激动。缅甸仰光博文中文培训学校负责人唐家慧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到访缅甸,让她深切感受到中缅友谊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相信两国在未来会有更多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相信缅甸人民可以借此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仰光外国语大学中文系四年级学生刘丽仙说,作为一名华人,自己从小就经常听家里长辈说起祖籍国的事,两国是世代友好的邻邦,具有深厚的“胞波”情谊,相信此次访问会把两国的友谊再向更好的方向推进。

  “作为一名中文系的大学生,我也期待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有更多的用武之地,随着中缅两国各方面合作的持续深化,希望未来会有更多适合学习中文的缅甸年轻人发展的机会。”刘丽仙说。(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