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圭亚那办活动纪念华人抵圭167周年 总理赞华人贡献

2020年01月20日 17:5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消息,日前,圭亚那政府和中华会馆在温莎森林社区民主委员会举办纪念华人抵圭167周年暨华人抵圭纪念牌破土动工仪式。圭亚那总理纳加穆图、社会团结部长诺顿、人事部长海莉、警察总监詹姆斯、驻圭使团代表、崔建春大使夫妇、华人华侨及中资机构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崔建春大使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167年来,华侨华人为圭亚那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推动了中圭友谊发展。希望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将世代相传,中圭关系将再上新台阶。

  纳加穆图总理在发言中表示,167年来,旅圭中国人虽数量不多,但他们在圭政治、经济、音乐、法律、体育等各领域成就非凡,在圭发展和繁荣历史上留下了重要印记。圭方愿与中方一道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圭中关系更加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之后,崔建春大使与纳加穆图总理手持铁锹,共同铲起沙土,为华人抵圭纪念牌修建奠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舞狮表演和中国特色舞蹈赢得来宾阵阵掌声。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