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部分城市多起华人命案未侦破 民众忧心治安

2020年01月20日 17: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阿罕布拉市(Alahmbra)近期接连发生华人命案,其中两案的案情仍扑朔迷离。近年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部分华人聚居城市重大案件常年未侦破,最终沦为“冷案(cold case)”,让不少华裔民众担忧当地治安。

  2019年12月11日至今,华人聚居的阿罕布拉市已连续发生三起命案,被害人都是华人。洛杉矶县法医已证实了他们的身份。2020年1月17日午间,在Almansor公园发现的女尸,是71岁华裔女子Shu Lan Chao,她患有严重的失智症及其他疾病,于1月14日晚约10时30分在圣盖博市失踪。

  发生在2019年12月的两起案件,则仍扑朔迷离。2019年12月14日,华裔男子Jue Wang在车内遭射杀,案发车辆停在West Ramona路900号路段。截至19日,阿市警局并未公布Jue Wang遭枪击案的凶嫌外貌特征、作案动机等细节讯息。

  2019年12月11日,华裔女子Hui Li的尸体在Almansor公园池塘里被发现,法医称其死因待定,尚需等候进一步调查,但到底是他杀还是自杀,警方至今没有公布。

  此外,2017年6月,阿市一华资酒店的华裔经理遭抢匪开枪射杀,该案调查情况目前也未明确;2016年10月21日,美术教师钟美珠夫妇遭枪杀,案件已排除自杀可能,但也非抢劫或盗窃;2010年4月10日,华裔女子施东蕾在阿市Story公园遇害,其父亲曾悬赏10万美元寻找凶手。

  上述多起案件至今仍未侦破,让许多华人居民担忧:“冷案”不断堆积,警方是否已放弃?而洛杉矶县警局凶案组指出,许多案件看似无有下文,其实警方没有放弃调查。

  案件侦破速度,与人证、物证成正相关关系。凶杀案调查取证工作,往往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洛杉矶县地区,许多城市的凶杀案侦破工作,主要由洛县警局负责。例如上述发生凶案的阿市、圣盖博市等,案子多、探员少,于是将凶杀案交给洛县警局处理,这么多城市移交过来的凶杀案,是洛县警局遭遇的难题。

  洛县警局局长维拉纽瓦曾在2019年指出,洛县警局是全美人手、资金最短缺的警局之一,但仍能通过合理资源配置,让辖区内凶案数量同比2018年下降约14%。但凶杀案发生数量的减少,与侦破凶杀案、逮到凶嫌是两码事,不能混为一谈。(陈开)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