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意大利华裔女大学生遭歧视 内阁部长呼尊重与守法

2020年01月21日 06: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平等机会及家庭部部长埃伦娜·博内蒂。
意大利平等机会及家庭部部长埃伦娜·博内蒂。

  欧联网1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华裔女大学生乘火车遭歧视性侮辱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当地社会广泛关注,逾百名意大利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声援华裔女青年,意大利平等机会及家庭部部长埃伦娜·博内蒂 (Elena Bonetti)则推文表示,意大利青年人、特别是未成年人应遵守法律,要学会彼此尊重,自觉维护平等的社会社会秩序和尊严。

  据报道,意大利一名华裔女青年在威尼斯梅斯特雷 (Mestre)火车站候车时,遭遇两名年龄在16岁左右意大利学生歧视性侮辱。事件发生后,华裔女青年透过社交媒体脸书公布了事件经过。

  遭歧视性侮辱的华裔女青年19岁,意语名叫瓦伦蒂娜(Valentina),自幼在意大利读书学习,18岁时加入了意大利国籍。该华裔女青年是意大利威尼斯卡福斯卡里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

  遭歧视性侮辱的华裔女青年瓦伦蒂娜,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透过社交媒体脸书,发布了自己坐火车时的不幸遭遇。19日,意大利安莎社、晚邮报、信使报等媒体相继报道了这一消息,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逾百名网民在脸书上发文声援华裔女青年维权,谴责任何形式针对女性的歧视和种族歧视言行。

  瓦伦蒂娜在脸书上说,两名未成年意大利男生在火车上,竖着中指对她说了一些歧视性言辞并向她吐口水。这种事在她小的时候曾经历过,她一直认为,这可能是意大利人还不习惯多元文化。

  在火车上,当列车检票员离开后,这些意大利少年变本加厉,继续对她说出带有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言语。她再也无法忍受,必须加以驳斥。她向列车员讲述了遭歧视侮辱过程,列车员表示无法干预,并建议她向警方报案。

  瓦伦蒂娜发文表示,对于这一意外事件,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非常沮丧,尤其是因为她什么也做不了。这些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她身上种族歧视几乎再也没有发生过,今天发生的事情证明种族歧视依然存在,特别是在未成年人群体里。

  事件发生后,意大利铁路公司威尼托地区负责人蒂齐亚诺·巴乔(Tiziano Baggio)向媒体表示,铁路部门将积极配合警方对事件展开调查,并希望与当事人见面,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声援。

  瓦伦蒂娜所居住的城镇市长也表达了对她的声援。并表示,瓦伦蒂娜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学习非常好。而且她的家人已经很好地融入了我们的社区。

  意大利平等机会及家庭部部长博内蒂推文称,近日,南部城镇波坦察一位名叫朱利亚(Giulia)的同性恋女孩被殴打,在威尼斯梅斯特雷至帕多瓦的火车上瓦伦蒂娜被少年吐口水,皆因她们具有外国血统。

  博内蒂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歧视性事件,做出这些行为的都是年轻人,甚至是未成年人,这让她非常痛心。她呼吁意大利青年人、特别正在学习期间的少年应遵守法律,要学会彼此尊重,自觉维护平等的社会社会秩序和尊严。(博源)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