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州举办健保论坛 为民众讲解“公共负担”议题

2020年01月21日 20: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纽约州举办健保论坛为民众讲解“公共负担”议题
    “2020健保论坛”吸引300余人参与。(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欧联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2020健保论坛”日前在纽约法拉盛举行,来自纽约州卫生厅的陈敏敏(Min Min Chen)、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专员李丽等嘉宾到场,现场讲解最新健保变化、申请须知与福利、“公共负担”新规等相关议题,为民众答疑解惑。

  活动上,针对民众的疑问,有嘉宾表示,在2019年10月特朗普政府发布“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新规后,带来了一系列“寒蝉效应”,一些合法移民也怕成为“公共负担”而失去身份,放弃了白卡与其他许多公共福利。

  然而,无论移民身份与收入多寡,只要19岁以下的民众均可申请儿童保健计划,且孩子与监护人都不会被视为公共负担。如果孕妇申请孕期白卡,申请者也不会被视为公共负担。当孕妇告知政府预产期后,健保计划将自动转成孕期白卡。

  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专员李丽表示,“公共负担”规定早在1990年代已实施,但联邦政府2019年重新定义该规定,明确将使用联邦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粮食券(SNAP)及住房补助(Section 8)等福利者均归入“公共负担”。

  但李丽表示,该新规被包括纽约州在内的多个州的联邦法院叫停,并未如期在10月15日实施。她呼吁民众不要轻易放弃申请的公共福利,若有任何关于公共负担的问题,可致电联络ActionNYC,有中文服务。(牟兰)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