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唱黄梅戏写书法 中澳青少年悉尼共迎鼠年春节

2020年01月21日 20:1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悉尼1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唱黄梅戏,演爵士乐,写书法,100多位中澳青少年20日晚汇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用文化和科技交流共同迎接鼠年春节的到来。

  当晚,由江苏盱眙黄梅戏剧团演员带来的黄梅戏选段,其优美的唱腔,靓丽的装扮,吸引了澳大利亚观众的注意。当地青少年表演的爵士乐和嘻哈舞蹈,受到中国青少年的喜爱。由教师带领中国青少年进行的无人机机甲车编程展演,更是赢得在场中澳青少年及嘉宾赞赏。

  表演结束后,中澳青少年携手进行了中国书法和绘画创作,共绘新春愿景,共祝友谊长存。江苏省书画协会副秘书长黄赞扬进行了现场教学,邀请澳青少年体验中国书法。

  活动期间,中国青少年以“大美中国”和“我眼中的澳大利亚”为主题创作的20余幅优秀儿童画作品配合展出,嘉宾们纷纷驻足欣赏。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说:“该活动为两国青少年体验中澳多元文化的魅力、增进友谊、开阔视野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希望中澳青少年通过更多的文化科技交流活动,以开放包容的胸怀了解世界上的不同文明,以互学互鉴的态度共享文化交融,在持续的交流中沟通心灵、增进理解,并成为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中最活跃的生力军。”

  参加活动的悉尼选择舞蹈学校学生艾普丽尔说:“我是第一次与来自中国的客人一起迎接中国春节,这是非常难忘的经历。”中方青少年代表表示,很高兴在澳大利亚提前感受中国年的气氛,这一交流活动可以帮助中澳青少年互通有无,收获成长。(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