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载中国游客巴士新西兰侧翻 警方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2020年01月21日 20: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2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一辆搭载中国游客的大巴在新西兰南岛皇后镇至格林诺奇的高速路上翻车,造成多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无人死亡。

  21日下午2点多,当地警方发布消息证实,事故发生在下午1点45分左右,事发路段在Closeburn Road南面,目前已被封锁。严重事故小组已接到电话赶赴现场,司机们需要注意避开该地区。(Lesley)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涉中国旅行团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消息称,21日,一辆搭载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新西兰南岛皇后镇至格林诺奇的高速路上发生侧翻。经核实,旅行团共21人,事故造成多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无人死亡。2名重伤者正送往医院救治。

  获悉情况后,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协调警方、医院、旅行社全力救助,已派人赶赴现场处置,并赴医院探视伤者。

  大巴运营方:集中精力帮助伤员

  旅游大巴运营方——华人旅行社艾赢旅游公司(Awing Travel NZ Limited)亦确认,大巴上共有23人,其中包括1名司机、1名领队及21名旅行团成员。该旅行团由新西兰北岛一家旅行社带团。

  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据大巴司机透露,事故发生时,路面状况正常,车辆并未超速。目前警方正在对车上人员做笔录,具体事故定性还有待确认。

  该发言人强调称,目前,她所在的大巴运营公司及涉事旅行社均已派人前往当地。“目前,我们关注的是第一时间提供救援,集中精力、尽最大能力解决一切问题。”她说。

  警方: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据当地媒体报道,奥塔哥湖地区指挥官调查员Olaf Jensen表示,这辆旅游大巴上有23名外籍人士,一些人受了“相当严重的伤”。

  Jensen说,事故中虽然没有其他车辆,但现在就事故原因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事发道路将关闭“一段时间”,而严重事故调查小组正在现场评估。

  目击者描述现场画面

  一名当地居民称,她看到St John急救服务人员在现场照顾那些伤者。该目击者表示,这辆大巴和一辆行李拖车侧翻,堵住了双向车道。大巴的挡风玻璃被砸碎,但可能是救援人员砸的。“大巴其实看起来受损不严重。”她说。

  据描述,事故发生在一个“非常急”的拐弯处,这里以前也发生过撞车事故,但大多发生在冬季。据该目击者估计,大约有20到30人聚集在事故现场,一些伤者在走动。她靠得不够近,没有看到严重受伤的伤者,但看到了一架直升机降落。这名目击者赞扬了紧急服务人员的工作,并表示虽然事故相对严重,但现场非常平静。

  新西兰St John救护机构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救护人员已经救治了20名伤者,其中2人伤势严重,1人中度受伤,其余人均受轻伤。“我们仍在现场,伤者将被送往但尼丁和湖区医院。”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