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澳大利亚侨胞爱心集结 包机运送物资驰援家乡

2020年02月22日 17: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澳大利亚侨胞爱心集结包机运送物资驰援家乡
    邝远平在一线募集抗疫物资 李端 摄

  (抗击新冠肺炎)澳大利亚侨胞爱心集结 包机运送物资驰援家乡

  中新网武汉2月22日电 (李端)悉尼时间2月17日至21日,一批批来自澳大利亚珀斯、布里斯班、墨尔本以及新西兰奥克兰各侨团、爱心侨胞捐赠的防疫物资,陆续在万纬物流集团悉尼仓储中心完成集结。这批物资将搭乘包机于24日从悉尼直飞武汉。

  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会长、澳洲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是此次包机发起和策划主要负责人。他介绍,2月16日,澳洲杰出华商协会、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牵头向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发出疫情防控物资召集令,接受爱心募捐物资免费承运,从悉尼直飞武汉。

  邝远平透露,召集令发出后,澳大利亚侨团、侨界人士纷纷奉献爱心,已集结超过1亿元人民币物资,其中澳洲华人集团及旗下企业共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人民币的医用物资,包括医用隔离服、防护服、制氧机、呼吸机、防护面罩、医用口罩等。目前,正对物资进行分配,抢先将最紧缺物资作为第一批运抵武汉,第二批、第三批包机相关申请工作也在进行。

募集的物资 李端 摄
募集的物资 李端 摄

  武汉疫情暴发以来,邝远平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得知前线防疫物资紧缺,他立即通过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澳大利亚湖北联谊会向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发起募捐倡议,并成立抗疫工作小组。他还与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主席喻鹏商议,向全球78个国家湖北籍侨团发出捐赠倡议。

  邝远平表示,疫情当前,海外华人华侨不能袖手旁观,要利用侨界资源、汇聚侨界力量、发挥自身优势,与家乡人民共渡难关。(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