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中国驻法使馆发布关于中法客运航班量调减的提醒

2020年03月28日 16: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巴黎3月27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驻法使馆当地时间27日晚发布关于中法客运航班量调减的提醒。中国驻法使馆方面提醒说,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期发布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经向有关航空公司核实,近期由法国飞往国内的航班信息如下:

  一、自3月29日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每周三执飞巴黎北京(CA934,20:20由巴黎起飞)。此外,国航巴黎戴高乐机场值机柜台已由T1航站楼搬迁至T2A航站楼;

  二、自3月31日起,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计划每周二执飞巴黎广州,具体航班信息和实际执行情况以该公司正式通告为准;

  三、自4月1日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每周日执飞巴黎上海(MU570,21:20由巴黎起飞);

  四、另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告,自3月23日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乘坐上述国际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检疫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舱所带货物在北京清关。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再次提醒计划回国的中国公民关注航班变化情况,认真评估长途旅行风险,如确有必要返回中国,请在前往机场时携带《破例出行证明》以及当日乘机证明或机票订单备查。妥善做好个人防护,提前了解并主动配合航空公司、国内入境城市防控措施,提前向国内户籍地、常住地政府主管部门和中国驻法使馆(电子邮箱:lingbao@amb-chine.fr)报备。

  同时,请旅法华人关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及时调整个人行程。(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