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冀侨界与澳民众共同抗疫

2020年04月08日 16:4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抗疫成果包含海外侨胞贡献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冀侨界与澳民众共同抗疫

  中新社堪培拉4月8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近日表示,在今年初中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在抗疫最关键的时刻,广大旅澳华侨华人提供了宝贵的精神和物质支持,体现了患难与共的情怀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在澳大利亚疫情的发展变化中,希望侨胞立足当地,力所能及地提供协助,与澳民众共同抗疫。

  在堪培拉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成竞业对旅澳侨胞为中国抗疫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在中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和保卫战中,广大旅澳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纷纷行动起来,四处奔走,多方筹措,把许多急需的医疗物资及时送到同胞手中。经过两个多月的拼搏,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这其中也包含海外侨胞的贡献。

  据成竞业介绍,疫情发生后,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与澳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全力保障中国公民的安全健康和合法权益。随着澳疫情的发展,使领馆重点敦促澳方提供医疗保障确保中国公民得到及时救治。

  “当前,疫情在全球呈多点暴发态势,澳大利亚疫情也在发展,不容乐观。驻澳使馆把维护侨胞的健康和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尽最大努力解决大家的困难和关切。”他说。

  谈到中国驻澳使领馆对旅澳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成竞业表示,我们通过电话、视频与侨界保持密切联系,了解需求,加强疏导,鼓励侨团互帮互助,互关互爱;敦促侨胞遵守澳政府有关规定,理性看待,避免恐慌,加强防护,立足当地,积极贡献澳防疫工作,共克时艰。

  成竞业希望旅澳侨胞继续发挥侨团“服务乡亲、守望相助”的传统,关注老年、弱势群体,关注在澳中国留学生,用好侨界资源,给他们多送温暖,多给爱心,结成对子,共渡难关。同时,立足当地,了解需求,力所能及地提供协助,与澳民众共同抗疫。在这场人类共同战疫中,旅澳侨胞可以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推动两国关系在共同抗疫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疫情期间,驻澳使领馆将一如既往全力维护好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侨胞的健康与安全,及时回应大家关切,在保障安全、加强防护、提供专业咨询等方面给予及时的指导与帮助。使馆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他说。(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