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米兰华商踊跃捐赠医疗防护用品 当地政要赞不绝口

2020年04月09日 11: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米兰华商赵焕青向红十字会捐赠医疗物资。(侨团供图)
    米兰华商赵焕青向红十字会捐赠医疗物资。(侨团供图)

  欧联网4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亚平宁半岛持续蔓延,特别是伦巴第大区作为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医疗资源和医疗防护用品短缺现象尤为突出。连日来,米兰华人社团、华商为支持当地抗疫工作纷纷挺身而出,为当地政府、医疗机构多批次的捐献了大批医疗防护用品和物资。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一致赞誉。

  意大利LASK集团董事长赵焕青作为一名成功的华商,旗下拥有芭贝拉-米兰著名品牌箱包,以及与法国香奈儿品牌合作的生产企业,同时还是5家法国顶级品牌商品供应商。赵焕青在商场上获得了成功的同时,更是不忘回馈当地社会,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慷慨解囊,想方设法购买医疗物资和医疗防护用品,并向伦巴第大区多个城市和医疗机构捐赠了大批物资和医疗防护用品。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资料统计,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赵焕青分别以个人和公司的名义向特雷扎诺市政府、奥佩拉市政府、米兰圣洁医院、意大利红字会等10余家医疗机构和政府部门、警务机关和养老院分批次捐赠了大批医疗物资和医疗防护用品。

  特雷扎诺市市长法比奥·博特罗(Fabio Bottero)向当地媒体表示,疫情爆发后,特雷扎诺市政府和当地医疗卫生部门,已接受了大量华人社团、华商捐赠的医疗防护用品。这些物资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医院医疗保护用品严重不足问题。

  博特罗强调,特别是华商赵焕青,他不仅是一位成功的青年华人企业家,更是一位富有爱心的慈善家,曾多次资助特雷扎诺市慈善事业。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赵焕青更是帮助医疗结构解决了大量短缺的防护服、医用口罩等相关医疗用品。华商的这种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令人钦佩·。(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