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南美侨报网:巴拉圭华商宅家抗疫 保持乐观

2020年04月09日 16: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拉圭华商蓝西讲述了她在巴拉圭的“留守”生活。她介绍,巴拉圭总统已下令取消大小聚集性活动,并要求民众自律自觉,宅在家中。

  “桃胶炖百合”“椰子煲鸡”“莲子养生羹”……这是在巴拉圭华商蓝西(化名)“战疫”期间的中式养生食谱。在她看来,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和病毒战斗“人人有责”,因为“挺过去,希望就在明天。”

  蓝西认为,巴拉圭的防疫措施和治安状况让她比较有安全感。蓝西所在的东方市,是巴拉圭与巴西交界的边贸城市,许多华商聚集于此,做着中国商品至拉美的中转贸易。从最开始的手表生意至如今的婴幼儿服装和女士内衣箱包,蓝西已在巴拉圭打拼了20多年。她介绍,很多华商都自觉关停店铺,宅在家中。

  她表示,当疫情在中国出现时,巴拉圭的华人都从中文媒体的报道中,意识到了病毒的危害性和传染性,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强,她自己也迅速去药店购买了一百多个口罩。

  不仅做好自我保护,当地的华侨华人们也尽己之力帮助他人,很多人自发地捐赠。

  目前蓝西虽然过着“每日除看、吃,就是睡的日子”,开朗乐观的同时,她也有着深深的担忧。她说,最担心的是被感染。巴拉圭东方市的华人平时患病,也是前往一桥之隔的邻国巴西治疗,而她本人也购买了巴西的医疗保险。

  侨胞们的另一个担心,就是“封城”期间的生计。巴拉圭从3月10日起实施社会隔离措施,至今已近一个月。蓝西和同行们也停业了一个月。“侨胞们都很担心,如果疫情继续下去,生意怎么办”,她说,停业期间员工的工资需要发、店铺的租金需要付、市场的管理费也需要交,“现在真的很艰难。而且,我们自己也做不了什么,只能希望巴拉圭政府尽快控制疫情,早日安全复工。”(孙艳艳)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