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驻巴西大使:全力保护在巴同胞安全健康和合法权益

2020年04月09日 16: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全力以赴保护在巴同胞安全健康和合法权益

  中新社圣保罗4月8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当地时间8日同旅巴侨胞在线交流时表示,当前海外逐渐成为全球应对疫情的主战场,无论疫情如何发展,中国驻巴使领馆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全力以赴保护在巴同胞的安全健康和合法权益。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驻里约总领事李杨、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以及各领区30余位侨领参加在线交流。

  杨万明首先代表中国驻巴使领馆向广大旅巴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感谢大家在国内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主动捐款捐物,万里驰援祖国,彰显了血脉相连、守望相助的同胞亲情。疫情蔓延至巴以来,不少侨团又积极向当地捐助防疫物资,树立了旅巴侨界大爱无疆、患难与共的良好形象。

  杨万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过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既定目标。

  杨万明强调,当前海外逐渐成为全球应对疫情的主战场。保护好在巴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中国驻巴使领馆开展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祖国人民永远是海外同胞的坚强后盾,中国驻巴使领馆永远是旅巴华侨华人的坚强保障。

  杨万明表示,无论疫情如何发展,中国驻巴使领馆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全力以赴保护在巴同胞的安全健康和合法权益。希望广大在巴侨胞坚定抗疫信心,加强自我防护,保障个人安全,平安渡过疫情难关。

  与会侨领衷心感谢中国驻巴使领馆带来了中国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爱,增加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表示将继续配合中国驻巴使领馆防疫工作,团结扶助广大同胞,支持国内防控疫情大局。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8日14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10例,累计确诊15927例,死亡800例。(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