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两名中国留学生在美遇难 家属发声感谢各方搜救

2020年06月10日 15:2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肯塔基州坎伯兰湖 (Lake Cumberland)失踪的2名中国留学生,于当地时间6月8日凌晨2时15分被搜救人员确定不幸遇难。

  据当地新闻报道,这2名中国留学生就读于美国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均为23岁男性。事发当日正与另外2人(女)搭乘一艘游船。由于游船被水流冲走,4人试图游泳追回游船。包括罗素县在内的五县多个机构协助搜寻,甚至出动了声呐船。有志愿者带了无人机去帮忙,搜索时间超过2天。

  罗素县( Russell County)紧急管理主任巴托姆(H.M.Bottom)表示,2个死者遗体是在当地时间8日凌晨2时15分发现的。

  罗素县验尸官库茨(Mark Coots)表示,两名死者没有亲戚关系,目前正与受害者家庭合作,安排将其遗体运回中国。

  遇难者亲友代表在专门的搜救沟通群里表示,“各位朋友、亲人,两个孩子已确认遇难,遗体已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早找到。我代表遇难者家属叩谢几日来大家的援助之手,祈祷感谢所有参与搜救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华侨华人组织、媒体和驻外使节。好人平安!”

  据悉,家属已聘请相关律师研究处理善后事宜。(刘先进)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