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澳洲网:中国留学生在澳创业 传递“反歧视”理念

2020年06月23日 14:4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近日,4名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通过创建社会企业Kiwibag,希望人们更多关注疫情期间“口罩歧视 ”现象,传递反歧视、勇于发声的观念。

  据报道,Linda、Clover、Zoe和Roxane近日将他们的大学小组作业变成了现实。这4名中国留学生创建了社会企业Kiwibag,希望通过Kiwibag的创建,能够给他们周围的社区带来改变。据悉,Kiwibag目前上市产品有一款帆布包和3款贴布绣,上面印有可爱的拟人化猕猴桃logo和“打击口罩歧视”的标语。团队认为在疫情期间,购物和买菜是人们经常进行的活动,因此推出帆布购物袋和能自行熨烫的贴布绣。团队成员Linda称,后续还会推出不同的商品。

  Kiwibag社会企业创始人之一、墨尔本大学国际媒体传播专业研究生Lind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创业初期正好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媒体上时常报道华人因为戴口罩,遭到异样眼光看待、言语歧视、甚至发生肢体冲突事件。团队成员之一Zoe曾因在墨尔本CBD戴口罩成为了种族歧视的受害者。有人对她做了粗鲁的手势,叫她“滚出去”。她的负面经历让大家意识到种族歧视的严重性,进而想透过创办社会企业,帮助社区改善并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Linda还介绍,这些产品鼓励人们面对歧视时,勇敢且平和地替自己发声。 Kiwibag团队将商品设计定调在可爱风,希望透过平易近人的图像,表达打击歧视的理念,引发人们重视歧视议题,且用平静的态度一起解决它。她希望Kiwibag能够传达“自由戴口罩”的信息。这样,在大街上戴口罩时,就不应该指责任何人,也不应该遭受歧视言论。“当你整个族群都一味地去容忍 、不发声的话,这个问题是没办法得到改进或是更多重视的,只会越来越严重。”Linda说。

  此外,Kiwibag团队认为,售卖商品是其次,传递理念更加重要。因此,他们积极经营中、英文社交媒体平台,甚至得到当地顾客反馈,称受到Kiwibag影响,现在看到戴口罩的人也不感觉那么害怕了。(高嘉文)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