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洛杉矶华裔法官下令 限期释放遭拘留移民监狱儿童

2020年06月28日 16:1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联邦地方法院的华裔法官朱美瑜(Dolly Gee)6月26日晚下令,政府需在7月17日前释放与家长一起遭拘留在移民监狱的儿童,谴责特朗普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延长拘留移民家庭的时间。

  朱美瑜的谕令适用德州与宾州由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营运的三间家庭拘留中心,对象是遭拘留超过20天的儿童;有些人从2019年开始,就被关在拘留中心。

  朱美瑜表示,新冠病毒在其中两座家庭拘留中心蔓延,订于7月17日前让儿童随家长离开,或送交亲属监护人。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年5月表示,三座拘留中心拘押184名儿童;ICE的拘留中心与联邦卫生与福利部(HHS)在6月初时,拘留约1000名无伴儿童的地方不同。

  两大体系的拘留人数已大幅下降,因为特朗普政府驱逐大量试图越过边境的移民申请者,并要求他们在墨西哥等待。

  移民家庭的律师表示,ICE官员5月曾询问家长是否愿意把孩子交给亲属监护,但大多数家长拒绝。

  ICE表示,官员当时根据朱美瑜之前的命令,依法进行例行保释审查。

  倡议人士基于新冠病毒在移民拘留中心蔓延,呼吁ICE必须释放所有移民家庭。

  法院6月25日公布的文件指出,德州卡恩斯市(Karnes City)11名儿童和家长确诊。

  德州迪利(Dilley)附近的拘留中心至少有三名家长和儿童确诊,其中一名儿童本周才刚满两岁;确诊亲子遭隔离,两名私人包商和一名ICE官员随后也确诊。

  对大多数人而言,新冠肺炎的症状如感冒般轻微,但对老年人和有潜在疾病者可能引起肺炎或死亡,大多数人会康复。

  超过2500名遭ICE拘留者确诊,ICE表示,至少900人是高风险族群,随后降低三间拘留所的收容人数。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