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欧洲侨领:香港国安法开启“一国两制”新征程

2020年07月06日 12: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香港铜锣湾大型车辆宣传港版国安法,街头可见警察执勤。
    香港铜锣湾大型车辆宣传港版国安法,街头可见警察执勤。 (香港中通社)

  欧联网7月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旅居欧洲的广大华人社团、华侨华人对香港国安法表示出了极大关注和支持。欧洲侨领普遍认为,香港国安法进一步完善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体系,使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权力和宪制责任方面从此有了更为坚实的法律保障,开启了香港“一国两制”融入国家发展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创会主席、意大利南部华人华侨联谊总会会长翁武平表示,香港国安法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决心。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避免社会再次陷入持续动荡,恢复社会秩序,保障公共安全法律保障。其正当性与合法性毋庸置疑。

  波兰福建商会创会会长丁建志说,香港长达数个月的动荡,正在威胁和破坏香港的稳定和繁荣,特别是隐藏在极端暴力分子身后的外部势力正在危及着国家安全。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将有效震撼和威慑破坏社会安定,试图分裂国家,煽动叛乱的暴乱分子。依法惩治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分子,维护香港的自由民主和安全。

  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会长陈锋强调,香港回归23年来,反中乱港势力在香港的活动无孔不入,一些西方势力培植的香港暴乱分子更是不断兴风作浪。只有建立健全维护香港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才能够确保香港“一国两制”方针的行稳致远,推进香港社会的繁荣和稳定。

  匈牙利福清同乡会会长黄明辉认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不仅有助于尽快恢复香港的生产生活秩序,使香港回归正常的发展轨道。而且有助于在全球遭受新冠病毒肆虐的大背景下,以及在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下,进一步强化中华民族的国家观、民族情怀和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力量和民族力量。

  意大利福建华商会会长郭建清说,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切实回应香港社会的诉求与期盼,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法律屏障。这是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填补国安漏洞、安定特区社会、有效地贯彻“一国两制”的必要举措,必将推动香港的社会安定与繁荣。

  希腊中国福建总商会会长余建耀表示,香港国安法是一部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关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法律。也是香港迎来正本清源、重整精神的伟大史性转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标志着“一国两制”将跨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迎来变乱为治,铲除暴力阴霾,真正融入国家发展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