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博茨瓦纳山东商会为遭受火灾华商捐款

2020年07月06日 13:1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为帮助因六月下旬发生的火灾而遭受严重损失的博茨瓦纳侨胞,“大火无情·乡亲有爱”博茨瓦纳山东商会向受灾老乡捐款仪式在商会办事处举行。博茨瓦纳山东商会会长丁延钰、博茨瓦纳山东商会荣誉会长、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山东商会副会长宋利华、副会长张波及受捐山东籍侨胞于成龙、李华军出席。

  丁延钰发言时表示,很欣慰看到山东籍侨胞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帮助受灾侨胞重新振作。这展现出了齐鲁儿女就危扶困的博爱精神,也充分表现了旅博华人慷慨捐赠、乐于助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南庚戌代表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向受灾侨胞表示慰问,并表示和统会向每家受灾商户捐助5000普拉慰问金,希望能帮助受灾侨胞渡过难关,重振旗鼓。

  南庚戌表示,近二十年来,在博发生大小火灾数起,其中涉及华人多起,给华人华侨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火灾如猛虎,虽然不常发生但极具毁灭性,不仅可以造成财务损失,甚至危害生命。他呼吁在博侨胞一定要吸取教训,尤其是冬季干燥更要提高警惕,及时清除易燃火源,平时按照规章制度做好防火措施。侨胞们长期在博茨瓦纳经营发展,切勿存有侥幸心理,提高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于成龙代表受灾侨胞感谢山东商会、博华人慈善基金会、旅博侨胞伸出的援手,这使他们有了重新站起来的机会与动力。他表示定当吸取这次惨痛的教训,在未来经营过程中注意防范火灾,遵纪守法,依法经商。

  山东商会副会长宋利华和张波介绍了在博申请火灾保险的一些基本常识,以及在该事件发生后,山东商会内为募捐做出的工作。据悉,山东商会共有41家注册理事单位或个人,此次活动共有38位参与捐款。

  6月下旬,博茨瓦纳长途汽车站附近5家华人店铺起火,遭受重大损失,数百万货物被焚烧一空。获悉后,山东商会等侨团召开紧急会议,在微信群中发起爱心倡议,为受灾侨胞捐款。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