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西兰部分移民延期签证未发放到位 移民局加快处理

2020年09月25日 14:42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综合报道,在新西兰,有部分签证持有者的签证会于9月25日到期。然而,在距离到期日仅一天时,他们仍未收到被延期的签证。据RNZ报道,移民局的回复是,这些持签者不用担心签证问题,他们可以向雇主出示移民局发布的媒体声明,证明他们仍有工作资格。

  今年7月,移民部长宣布了新政,部分工签的有效期将延长6个月,受益人群包括签证有效期在此前已被延长至9月25日的签证持有人。一个月后,又有一份新通知,这些持有者的配偶和受扶养子女的签证也被相应延长。

  但移民顾问Toni Alexander反映说,许多到期日在9月25日的签证就要过期,但新签证还没有签发到位。

  未拿到新签证的移民们也向移民局表达了他们对签证发放延误的担忧。

  Alexander认为,签证延签应该是自动操作,但实际上移民官并不能自动延长签证有效期,只能手动操作。

  她说:“仍然有一些签证没有延期。25日就是其中大部分签证过期的日子。当我们打电话给移民局联络中心时,对方叫我们不要担心,说持签者仍然可以工作、上学,他们的签证将自动延期,我们向雇主和学校出示移民局的媒体声明就行。但是雇主是不能让签证过期的员工工作的。”

  Alexander指出,这种影响是巨大的,包括持签者会没有资格享受公共医疗。如果碰上持签者要分娩,医院会收取的最低费用会高达9000新西兰元。“移民局不采取行动,会让这些人成为非法移民……这实际上会危及他们未来前来新西兰的机会。”

  在她处理的一个案例中,一名男子的工签获得了延期,但他的妻子和孩子的签证还没有被延期。

  Alexander说:“移民局延长签证期限时,唯一的证据就是他们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上面说你的签证已经延期了。当我使用签证验证(visa verification)服务查看签证时,发现签证并没有被延期。我收到了一封来自移民局经理的邮件,我的客户可以给他的雇主看。”

  “但他有老婆,还有两个孩子,如果他们的签证没有延长,25日,他们都会成为非法移民。也就意味着,他的老婆不能工作,他们的收入立刻减半。”

  移民局的回应是,签证持有人可以放心,从移民部长签署特别指示之日起,所有签证延期都是合法有效的。

  该局说,他们正在尽快为符合条件的工签和访问签修改新的有效期。

  移民局发言人说,然而,由于最近有大量的签证需要变更,移民局的IT系统在更改新的有效期时出现了延迟,该局正在努力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理解,这可能会给符合条件的签证持有者带来压力。如果他们对自己的移民身份或签证到期日期有任何顾虑,可以联系我们澄清。”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