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旧金山侨界华埠办活动 呼吁民众尽快参与人口普查

2020年09月26日 16:4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人口普查的参与度依然较低,美国旧金山市府近日联合多个小区团体,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人口普查行动周”(Census Week of Action),进行最后冲刺。

  25日,众多市政官员和侨界代表在华埠花园角广场举行活动,呼吁民众尽快参与人口普查。出席活动人士包括旧金山市府行政官凯利(Naomi Kelly)、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以及中华总会馆总董李殿邦、东华医院董事长陈杰民等。

  凯利表示,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团结起来,各方一起推动本次的人口普查统计,确保旧金山争取到联邦拨款份额。凯利还特别戴上写有“旧金山各区齐参与人口普查”中文字的口罩。

  安老自助处、东北医疗中心、亚太裔委员会、华埠YMCA等小区组织全部都出动,帮助华埠长者居民参与点算。东北医疗中心的代表在现场有摊位,帮助长者登记。因为疫情原因,摊位上也设立了隔板,减少感染风险。

  目前人口普查的结束时间仍未最终确定,但旧金山官方依然严阵以待,加紧时间呼吁民众参与。市府民政及移民办公室行政主任潘黄燕玲(Adrienne Pon)表示,将会依然以紧急情况的条件来进行最后冲刺。最新的数字显示,旧金山全市的人口普查的自行回复比例为65.6%,低于十年前的68.5%。活动将在周末两天分别去到湾景区和米慎区,然后在9月29日在市政厅举行集会。(李晗)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