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西兰一学校短剧涉种族歧视 亚裔学生勇敢质疑获赞

2020年09月27日 15:5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编译报道,新西兰奥克兰文法学校(Auckland Grammar School)最近被爆出一件疑似种族歧视事件。有该校学生举报,在学校的一个“奥斯卡”短剧中,数学和科学奖项都颁发给了一些歧视性的亚裔名字,比如“Ching”和“Chong”。

  该校一名13年级的学生给英文《先驱报》发了一封邮件,他在信中表示,“奥斯卡”是今年学校舞会的主题。在这个短剧里,有一些数学和科学学得最好的学生,由该校的学生会主席(白人男生)表演。而获奖学生的名字都是以歧视性的亚洲名字命名的,比如Ching、Chong、Ling等。

  该学生表示:“让我非常担心的是,我听说我们学校的校长已经看过剧本了,批准了短剧里哪些可以保留,哪些不能。”

  “更不能忍的是,自从我来这上学,他们每年都拿这个开玩笑。今年,写剧本的人本身就是一个白人。”

  “作为一名亚裔,我觉得这非常无礼,学校平时讲大家都是同样的‘Grammar Man’,但这时候却开这玩笑,而且确实有人发笑,但,代价是什么?”

  “这很可悲,大多数学生根本没有提出质疑。这类玩笑影响了那些成长过程中经历过种族主义的亚洲孩子。我希望人们能理解,这不仅仅是一个玩笑。”

  种族关系专员Meng Foon对该学生揭露这一事件表示赞扬。他表示,会专门给学校写信,说明这件事。

  Foon说:“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都不能容忍,不管它是不是玩笑。”“我愿意去学校一趟,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该校的很多学生都是付费的国际学生。”

  学校校长也表示,该校绝不能容忍种族主义。他表示:“作为一所多元文化学校,我们尊重所有学生的33个种族,我们不宽恕种族主义。对所有学生来说,学习是最重要的。”

  “我已与种族关系专员Meng Foon取得联系。我也很高兴与我们的学生见面,深入探讨问题。”

  今年7月1日,文法学校2603名学生中,有171名(占7%)是付费国际学生。另外,有975名学生(37%)是亚裔新西兰居民,几乎与欧裔学生数量相当(1009名,39%)。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