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驻意大利使馆:确诊新冠肺炎的侨胞可申请领事协助

2020年09月27日 15:5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微信公众号“意旅阳光”消息,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驻意大利使馆向广大旅意侨胞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提醒大家提高疫情风险意识,严格防范,确保安全。

  近一段时间以来,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每日确诊人数持续维持相对高位,华侨华人生活较为集中的个别城市出现侨胞感染情况。在这一疫情反弹、夏秋交替的关键时期,请大家重拾在疫情严重时期展现出的严格防范、冷静对待、互帮互助精神,赢取抵抗疫情反弹的新胜利。驻意大利使领馆将始终与大家携手同心、共同抗疫,同时也恳请大家共同参与、积极配合。

  一、为向确诊侨胞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使馆制作了《确诊侨胞申请领事协助统计表》。请确诊侨胞通过链接自愿填报,使馆将根据填报信息给予专门帮助。有关信息仅供使馆掌握,不对外公布、泄露。填报前,请确认统计表链接是从使馆网站或“意旅阳光”微信公众号获得,以免假冒。

  二、请大家沉着冷静应对疫情反弹,科学理性看待个别侨胞确诊,不散播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给他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请大家继续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熟悉检测、隔离、治疗等常识。如有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当地医疗机构,按照医护人员指导进行检测、隔离或安心接受居家或入院治疗。

  四、如遇紧急情况或特殊困难,请及时拨打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寻求帮助,也可联系当地侨团、商会、学联会等组织。此外,使领馆前期公布的国内各机构针对海外侨胞制作的各类远程医疗问诊平台仍然有效。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