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西兰统计局:2020年3月以来移民数量较往年偏低

2020年11月13日 18:3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报道,日前,新西兰统计局表示,自3月底全面边境限制措施实施以来,新西兰的移民数量一直处于较低水平。

  在2020年4月至9月的6个月中,初步估计净移民总数仅有2500人。其中,新西兰公民净增7200人,非新西兰公民净减4700人。计算下来,相当于每个月净移民仅有400多人。

  受疫情影响,人们的旅行能力受到边境关闭、管制隔离容量不足等多方面限制。一位人口指标经理表示:“总体而言,2020年4月以来的移民潮仍远低于前几年的水平。近年来,净移民人数一直很高,从4月到9月的六个月里,往常至少会净增2万移民。”

  出境人次为入境的两倍

  截至2020年9月,新西兰的年度净移民人数初步估计为6.77万人,其中96%的增长发生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之间,也就是在新西兰边境关闭之前。

  之后,在2020年4月到9月间,入境人数为5.35万人,出境人数为10.59万人,远不及2019同期的水平:320万人次入境,330万人次离境。

  在2020年这6个月入境的5.35万人中,2.03万人次是从海外回来的新西兰长居居民,另外3.32万人是海外居民,其中68%(2.25万人)是新西兰公民。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至于有多少海外居民在抵达后会停留超过12个月,并被归类为移民,还有待观察,但目前初步估计的比例约为24%。

  回国海外居民中教师最多

  近几月以来,新西兰统计局开始统计入境人士填写的入境卡信息,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了职业分类。

  在2020年4月至9月间,归国人员中教师最多,有1000人,其次是工程专业人员 (900人)、杂项劳工 (例如,船员和一般劳工 800人)、助产士和护理专业人员 (600人)以及杂项专业管理人员 (600人)。

  40%(约1.3万)的归国海外居民提供的住址在奥克兰,这里是新西兰1/3人口 (约170万)的居住地。

  分析人士指出,大多数海外居民都提供了北岛 (尤其是奥克兰)的街道地址,但他们最后可能会选择住在其他地方。

  许多归国海外居民也提供了其他地区的地址,包括坎特伯雷 (3000人)、惠灵顿 (3000人)、怀卡托 (2500人)和丰盛湾 (2100人)。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