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加坡牛车水美食街重开 食客可户外享用烧烤火锅

2020年12月02日 19: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牛车水美食街年初因疫情暂停营业四个月,后来于8月重开,但缩短了营业时间。日前,美食街整装重新出发并推出新露天餐饮模式,全数17个摊位中的六摊推出点菜式自助餐(ala carte buffet),提供麻辣火锅、日式火锅和韩式烧烤、泰式烧烤火锅等亚洲美食。

  美食街经营方胜乐集团营销部高级主管黄伟诗受访时透露,牛车水美食街在整修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重新构思美食街的大方向,以吸引本地顾客。她说,之前有六个摊位退租,由于疫情因素,不少摊主抱持较为保守的心态,因此在邀请合适的新摊主方面也遇到困难。

  黄伟诗说:“我们努力和摊主沟通美食街的构思,他们了解和接纳我们的大方向后决定入驻。在筹办美食街开幕活动时,还陆续接到摊主打来表示有兴趣在这里开档。”

  新摊贩从本月起 可享有三个月租金减免

  她透露,试营运期间,食客都觉得在牛车水美食街户外用餐、吃火锅和烧烤是很特别的体验,也喜欢装修后的布置装潢。

  从本月至下个月,美食街将推出各种优惠促销,吸引本地人光顾。为了帮助新摊贩,胜乐集团从本月起为新摊贩提供三个月的租金减免。

  友诺士肉脞面第五代传人吕珏葳为了传承家族生意而辞去银行工作,第二个摊位就选择设在牛车水美食街。

  35岁的吕珏葳对在后疫情时代经营美食摊位有自己的一套经营理念,他认为现在经营餐饮业选址不仅要考虑人流,也要考虑整体地理位置以及在最大范围内提供送餐服务。他说:“我们决定进驻牛车水的原因是希望打造我们的品牌,另外也会专注提升食物品质、员工培训等重要基础。”

  尽管经营理念与时并进,但吕珏葳表示他仍旧遵循传统做法烹调肉脞面,保留原汁原味。他说:“很多早期的华人摊贩都在牛车水起家,入驻牛车水美食街对我们来说就像归根一样。”

  经常到牛车水一带用餐的余广昌(66岁,金融顾问)一般在小贩中心用餐,他得知牛车水美食街促销活动后到此尝鲜。他说:“价格是其次,好不好吃最重要。这里的食物不错,即使没了促销活动,我也愿意回来光顾。”(卓彦薇 李鈊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